血与泪(上)【周震南x夏之光】

知名男艺人和他的私人保镖的故事

之南针试水,是构思了很久的一篇,奈何我写不出长篇

架空  OOC属于我  多视角

————————————————————————————————







血与泪_我爱你还是你

BY 西柚_LIYA

1.李鱼视角(第三视角)

我叫木子鱼,大名李鱼,二十五岁,毕业三年,已经成为一名还算优秀的经纪人

虽然这跟我关系不大,主要是因为我的艺人不用我操心

出道快八年,脱团四年,跟我一样大,二十五岁,一心扑在音乐上,从不闹出绯闻让我操心,专辑从来不用我催,资源都是自己找上门来不用我求,人气热度更是不用我担心

他叫周震南,我们俩认识三年,我一直是他助理,今年经济人姐姐辞职,我才接过了担子

其实我觉得我还挺幸运的,在这个阶段成为他的经纪人

事没做多少,薪水倒是涨了不少

 

今年过年,本来已经敲定了春晚,谁知道关键时刻他练舞练到腰伤复发,疼的动都动不了

医生说必须休养一段时间,我也担心,但是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倒是淡定

只想着怎么改下节目,把舞蹈部分去了,我知道劝他劝不动

他却主动说“那就修养一段时间吧,春晚那边交涉一下,推了吧”

后来去电视台谈事我才知道,他的节目删了换成了他曾经的队员们上

我便心知肚明了

 

他这几年没在家里过过年,春晚没断过

我本想着今年让他和家人团聚一下,过个好年

谁曾想他家人早就飞去马尔代夫享受了,他们也以为周震南今年不会回家了

他拉着我手撒娇“你忍心看我大过年的独守空房吗。”

我有点嫌弃的抽出手臂“那你想怎样嘛?”我有点慌,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难道大过年的这位小祖宗还要我在北京陪着他“我飞机票都买好了”我又接了一句

“你把我带回去呗!”他十分淡定

 

 

 

我一边开车一边跟他唠叨“我可跟你说过了,我老家是个小县城,不比大城市,条件不好,去了别挑三拣四啊,委屈您了也是你自找的。”我老家是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最发达的是旅游业,靠一条江为生,虽然不怎么富裕,但是该有的都有,街道都挺热闹,风景也好

大多数人都是向往的,不落后也不过分发达,最适合生活

应当是不用担心的,可周震南不比别人,小少爷养尊处优惯了,平时就屁事一堆,衣食住行没有不讲究的,也难免叫我担心

他坐在旁边打开一颗棒棒糖,塞进我嘴里,自己也叼着一根,含糊不清的应付我“行行行知道了,你别说了好好开你的车”

我白了他一眼,无奈的继续开车

他打开车窗,猛吸了一口,“木子,你家乡好漂亮啊,空气都好闻些,比北京暖和多了”

我轻轻笑了一声,他其实比谁都细腻,这不,又在宽慰我了,不过我的确很受用

心情愉悦地向我家驶去

 

我家是开饭馆的,五层楼房,三层私用,还是够住的,后依山前傍水,视野风景也好,也难怪小孩儿一边上楼一边跟我说“这么好的地方,还跟我说条件不好,居心何在呀你?”我笑笑不说话,引他到房间里去,他走进屋去,环顾四周“这床有男人睡过吧,男朋友?”

我摇摇头“不是”我没骗他,前男友罢了“我不睡其他男人睡过的地方”

我倚着门说“又来了你,当代贾宝玉啊你”

吐槽完了当然也不会让他委屈“你睡我屋行了吧,我睡这”

他瞬间喜笑颜开“那当然行”

我把他领到我房间,倒跟他家以前的卧室有点像,粉色墙壁,公主床

谁小时候不喜欢这些呢

我寻思这他应该挺满意的

 

吃晚饭的的时候,周震南吃了不少,应该是合他胃口的,放心了不少,虽然我一直对我妈的厨艺很有信心

我妈开始忙着给他碗里堆菜,我看不下去说了一句“被给他夹了,他胃口小,待会儿该吃不完了”她才肯罢休

吃完饭后我让周震南去洗澡,我尊敬的母亲大人便把攻势转向了我,一问就是那些烂事儿

“正好我还没来得及问你,你今年怎么没和小光一起回来?”

我把杯子往茶几上重重地一放,不悦的说“我怎么知道,我们俩早就分手了”

我妈明显也有点生气了“你闹脾气也该有个度了,差不多得了”

我站起身来,实在有些恼了“我说分了就是分了,我是认真的,不是闹脾气,我们俩不可能了”我甩下一句“反正我是认真的”然后上楼去了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我有一点认床

我把头埋进被子里,明白了为什么周震南知道这床有男人睡过

熟悉的烟草味扑面而来

我又忍不住想起他,我的前男友,我的青梅竹马,我的初恋,我的青春

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他大我两岁,他叫夏之光

他从小学拳击,总是摸着我头说“小鱼,以后小光哥哥保护你”

可是故事的后来不是这样的,他成为拳击职业选手,常常出去打比赛,有时候我白天看着他笑眼盈盈的出去,晚上再接到他的电话就是从医院或是工作人员那里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伤还没养好又有新伤,我无能为力,只能叫他小心些,第二天见到他却是在ICU

我曾经也把他当做我的英雄,后来我发现我更想要安稳的生活,我受不了整天担惊受怕地等待,我爱他,尽管如此,我还是提了分手,我也不后悔,我们俩,终究是不可能

 

 

 

 

第二天醒来,眼睛有点酸涩,估计是前一天晚上哭了的原因吧

我窝在床里,耳尖地听到哒哒上楼的声音,接着是开门的声音

打开的是我的房间,我很熟悉

我昨天明明交代过让我爸妈不用叫周震南起床,他的起床气不是一般的大

那......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翻身起床,打开门,果然看到夏之光呆呆地立在本属于我的房门前

我连忙跑过去进了房间,听见周震南小小声呜咽,眼睛红红的,把头埋进我紫色的小熊里

他眉头紧紧皱着,二十五岁了还是那一句“长身体啊~”我摸摸他软软的头发“好好好,没睡醒就再睡会儿啊,不打扰你,乖。”听到他胡乱应了一声,又舒展开睡颜,我掖好被子

转身对上夏之光复杂的眼神,我懒得解释,也没有必要解释,拉着他离开卧室,轻轻带上门

我转身没好气地对他说“不敲门直接进前女友房间不太礼貌吧”

他垂下眼“不是”

我知道不该把昨天受的气撒他身上,移开眸子看到站在楼梯上的母亲,明白了大半,“是我叫小光来喊你的,我没说清楚,怪我”

我瞪了我妈一眼,转身回房间了,门带的砰一声巨响

 

 

第二天是个冬天里难得的艳阳天,我和周震南趴在窗口,有一阵一阵风吹来,他问我“那位青梅竹马就是你的前男友?”他这么机灵我也没打算瞒他,只点点头,眯着眼看河的那边紧挨在一起的高楼,墙壁涂成不同的颜色,勾勒出一座彩色的南方小城

他便也不再看我,低声呢喃一句“我看挺帅的啊”,闭上眼睛吹风,我只当没听到

我听到咔擦声,发现他拿着手机在拍我“你别闹!”我转过头去,他对着我笑的好看

我看到他在阳光下,灿灿地笑着,心脏漏了一拍,少年比光美好的多

——当然,我不会知道,周震南看到了门后的夏之光,却装作没有看到,悄悄动了坏心思,故而笑的摇曳生姿

 

 

 

2.夏之光视角

回了南城的第一天,爸妈就赶着让我先去拜访李伯伯李阿姨,我不想去,被母亲念了一通,我甩了脸子,我爸倒先我一步发了脾气,我一向最怕我爸,也只能悻悻地去了

李鱼是我前女友,说是我妹妹更形象,我从小护着她,长大了在一起好像是理所应当的,要不然我父母也不会到今天都不相信我们俩分手了

她他不提分手我也会提,原因是我发现,我真的不喜欢女的,我喜欢男的

这事儿连我自己都花了很长时间消化,分手时我没跟她说,怕吓着她,也没必要

昨儿去她家我确实还挺惊讶,虽然我们俩分手了大半年了,但她对异性一向内向,除了我之外没有什么异性朋友,那天倒是闺房里规规矩矩睡了一个小男生

她房间我来过无数回,装修了之后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我还嫌弃她太幼稚,整屋的粉色今天她床上躺了个男孩儿,竟然也是出奇的相配

那小孩儿天生生的白,小鱼也白,不过他要更白,过分优越的冷白色,小小一只团在被子里,一窝粉色里包了个瓷娃娃,乖的不得了

男孩儿长得精致玲珑,小鼻子小嘴巴,白里透点儿粉,睡在大公主床上倒真像个小公主

晨光洒的很柔,一层淡金色的光晕笼在他身上,勾勒出他的身形,细薄的肩膀,还有陷下去的腰窝

他嘴里放出两声带着哭腔的嘤咛,听的出来不悦和骄矜

然后小鱼匆匆赶来,进门前瞪了我一眼,在床头弯着腰哄他

李鱼没变样子,圆嘟嘟的脸,留着齐刘海儿,一双笑眼,酒窝里酿着甜,天生长得孩子相,我一直不解她怎么会当经纪人,实在长得太没攻击性,看起来纯良无害,不过也方便她获得信任

想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那个男生应该是她的艺人,我之前看过视频,跟现在这模样相差甚大,通身带着攻击性,站在舞台上就是王,哪里想得到什么小公主

两个都像半大的孩子,小鱼去摸他的头,脸上带点笑,美好的像童话故事

但是我有些不高兴,我觉得我可能是吃醋了,吃小鱼的醋?

但是我喜欢男的呀……

回来之后我在网上查了半天,费半天劲翻到李鱼微博,在她关注里找到了那个小孩儿——周震南

 

 

 

 

 

第二天我爸妈带我来拜年,我又碰着了他们,我立在门边,看他?看她?周震南转身找手机,我下意识侧身躲在门后,他拿着手机去拍小鱼,两个人在一起闹,他和视频里完全不一样,笑的像个孩子,那双平时锋利的眼睛也弯成月牙儿,露出白亮亮的牙齿,实在好看,至于我,好像有一点点心动,怪只怪现在的小明星实在生的好看,太会勾人

 

 

我留下来吃了晚饭,那小孩儿只对着李鱼放的开,饭桌上很腼腆,话也少,问一句他答一句,乖乖坐在李鱼旁边,他们俩口味挺同,不吃内脏,不太爱吃蔬菜,偏爱肉类

李阿姨做饭很好吃,他嘴巴里塞的满满的,鼓鼓囊囊嘟起嘴吧实在可爱

 

吃饭的时候听他问了烟花,可惜我们这儿禁鞭,那小孩儿眼底划过一刹失望,让我心里有点不舒服,所以费了点心思托朋友从外城偷渡了几盒仙女棒回来,吃完年夜饭就来找他们,周震南果然被哄得很开心,看着小孩儿眼睛里的光一闪一闪的,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我带着笑意抬头看向夜空,月亮被嚼碎了变成星星,你就藏在那满天星光里


————————————————————————————————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希望你看的开心

我爱你们,啾咪


评论(8)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柚_L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