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周震南×何洛洛】

第一人称,伪现背

文笔有限

但,确实用心了

有时间就看看吧

———————————————————

何洛洛永远不会知道,

     他是周震南沉重世界里唯一明媚的存在







🍃









好久不见了洛洛,最近还好吗?

生病之后,我总是经常想起你

我常常想

我遇见那么多人,

可为什么偏偏是你,

看起来最应该是过客的你,

却在我心里占据这么重要的位置。

洛洛,你知道吗

在我的眼里,你是浅色系的,在我仅有的关于你的记忆里,是浅色的

是晚春里米黄色的槐花,

是盛夏里粉蓝色的海岸线

是初秋里纯白色的琴键,

是隆冬里浅红色的滚烫的耳尖

是灿烂而又明媚的你

而这一切,我都记得















1.

那年我们是在六月遇到的槐花吧,离开青岛还没有一个星期

六月其实已经是夏天了吧

但可能那时是我还有一种不真实感,结局来的太快,我还来不及适应

我被留在了海岛的春天

那天我们在上海有活动,槐花在上海是常见的吗,我不太清楚,只是那一路的槐花,确实是好看的,那条街并不是很宽......

对,我记起来了,是一条老街,一条最隐蔽的老街,是我和夏之光带着你偷跑出来的

本来他不准备叫你的,你应当不知道,是我让他去问的你,我想,放弃了高考,你总是有点遗憾的吧,虽然我也记得你早在采访时说没什么,但是你很喜欢撒谎,我知道的

两旁是最普通的居民楼,应当也是很旧了,连墙壁都是灰蒙蒙的,不过那天的阳光格外的好,蓝天白云干净的让人释怀,抬头,可以从两排相隔不远的杂乱树枝间窥见

树上的槐花我看不太清,尽管那树种的很密,你知道的,我有些近视,只是望见模糊几点米色星散其中,不过地下细软的一层倒是能瞧得清晰,青石板上一簇一簇堆着,不全是白色,有些枯死了的,是银杏叶儿的黄色

我耳机里的歌停了,可以听见你在细风中放轻了的脚步,

我走的慢些了,余光可以瞥到你一次次扬起的无名指尖,

我那天的心情应该的确是很好,不然怎么会想用“温柔可爱”来形容这些小小的花儿呢

一开始还算热闹,不过你当时一定觉得夏之光很吵吧,唧唧喳喳说个没完,他问一句,你答一句,然后抿着嘴不再开口,目光走走停停

他也问我,而我只是爱理不理,耳机里的乐声让我听得不是很清

我侧脸看你。看你分明的轮廓和下颚线,看你的眼底深的看不见

你失神地望了那只停在树上的长尾鸟很久,后知后觉对上我的眼睛

我立即把头转回去了,不是害羞,就是很不想看见你笑,至少在那一刹

但是我听见你轻笑出了声,我突然又很想扭头回去看看你的笑颜

当然,我不会。

我只是在想,你的笑应该是蜜软的,你的嘴角应该是微微上扬的,无意的笑容,应该是连眼角都是漾着温柔的

树荫下,我们心照不宣地在沉默中快要走尽这条路,直到最后一棵槐树前,有一道灿灿的阳光打在墙壁上,点亮一亩灰色,我走进那束光,脸颊浮上微微的暖意,我眯起了眼睛,看随风晃荡着的金色的光

我猜我的发丝在那时会被染成透明的金色,你应该看到了的

我迟迟不愿意踏出光影的交界处

好吧,这次,我回头了

你微微低着头,看墙角窝在光里的一堆槐花

夕阳的余晖柔和地穿过青叶,跳落在你的眼睫上,滑落到你的脚踝。

空气中漂浮的尘埃在光影中沉浮,除了微风送来槐花淡淡的清香,万物俱静。

你整个人都被罩在明媚的夕阳之中

果然如我所想,你连眼角都漾着温柔

我们俩站在那方窄窄的光里

你说“好像青春电影里的场景。”

我想:我跟你住进了同一片晚霞

2.

录团综我们去了不少地方吧,在一九年的夏天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去海边的那回,因为你好像最喜欢海

当时,导演组问了我们每个人,每一期都以一个人为主角,去他最想去的地方

我猜一定是你说想去海边,我们又回了青岛

飞机上张颜齐开玩笑问:“好不容易公费旅行,是谁又要去海边,看海还没看好啊?”

果然,你低头带着浅笑说:“是我......”倏而又抬起头“没什么,念旧吧......”

我兀自笑了,我选的是成都

蔚蓝色的海,神秘而又美丽

尽管看了很多次,还是觉得很美

星光岛上有很多我们的广告用来做宣传

再次上岛,竟然有一种大明星的感觉了

人是物非罢了,无关紧要

你们还在我身边呢 ,你还在我身边呢

就是太热了,咸咸湿湿的海风也没什么用,T恤黏黏糊糊汗湿在背上,实在是很不舒服

不过让我想起我们在营里训练的每个深夜,训练服也是这样贴在背上

没有和你一起训练过,也算是我留在那个春天的遗憾吧

不过还好,夏天就会了

例行环节是要我们要向那一期的主角说些什么

我们在海上的游艇上,对沉默的大海述说,

一层层海浪卷起眼泪或是欢笑,我站在你身边,听他们讲关于你的故事

我又在想,为什么我们俩的故事,有些太过贫瘠了

我静静地听着,偶尔会红眼睛,偶尔会悄悄地笑

你也笑着,无论眼里是泪水还是什么,你都笑着

一个一个来,终于到了我,我转头去看你,你笑着,眼里是有期待的吧,我眨了眨眼睛,短暂地思考,其实也没有想什么,只是,确定是你

我喊出来了,对着大海,我不看你,心里却只是你

我说“何洛洛,很高兴认识你,很幸运遇见你”

我又转回头去看你,没有哭没有笑,只是看着你

我看你身后的海岸线有夕阳的粉红色,天空的蓝色略比大海浅一点

我看海风掀起你白色短袖的一角,银色的链子躺在锁骨

下次你过生日,给你送条项链吧,我打量你的肩颈线,暗暗的想

你别看那条链子简简单单的,其实我选了挺久的

我觉得你还是戴细的好看,不用太花哨,但要是上好的银制的,会在太阳下发出一点点碎光的那种

虽然你不太爱戴项链,但其实你很适合戴这些

也不是一定要你戴,不喜欢就不戴,不戴也好看

只是应该在后来偶尔把它戴给我看看的,一次都好

也不知道你十九岁收到的链子,到现在还在不在

如果在的话,那是不是你也挺珍惜啊,是这样的话,我会开心的

看海,和你

你笑开了,问我“没了?”

我仰着头摇摇,看逆光而下的你“没了。”

你歪歪头,说“好吧,那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周震南。”

我眯了眯眼睛“你没说完”

“很幸运遇见了你”

我终于是笑了,像你一样

我记得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我告诉你“其实我也挺念旧的”

你回答“是吗,想不到”

我不说话了,偏头合上眼睛睡觉, 哪里睡得着呢

我想在你的心里我是怎样的呢,应该是理性,通透,成熟,冷漠,好强,

明明白白的,看懂了世俗,看厌了天真,

所以你才不敢向我靠近的吧

其实在我心里,我也是这样的

但我不知道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

我只知道 我想向你靠近

3.

我其实很喜欢看你穿毛衣,特别是浅色的

可惜你更喜欢卫衣

那天你匆匆跑完通告回来,捎了满袖的冷风,

我身子抱恙,推了通告窝在家里

你又回来的格外的早,偌大的房子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刚好下楼倒水,听见了门打开的声音,便转头用目光去迎你

你把驼色的大衣捏着领子挂在手臂上向我走来,问我为什么不穿鞋

我只说忘了,确实只是忘了,迷迷糊糊起身就走

你不说话,去门口鞋柜拎了一双拖鞋放在我脚跟前

我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谢谢,到今天都不知道你听到了没有

你上楼了,回了自己的房间,我去了琴房

我坐在钢琴前,望着玻璃杯中的半杯水

回想起刚刚,你提着毛绒拖鞋微微泛红的手指,大衣下白细的手腕,低头时微微扑闪着的睫毛,还有那件儿看着就很热乎的白色毛衣

我抬手落在琴键上,流出一段旋律

热水好像还尚有余温留在我的指尖,弹出来的乐音带着暖意

我反反复复弹了几遍,伸手去拿杯子,咽了一口水,想去找你

我轻轻推开门,觉得有些不礼貌

可是头已经探了进去

你静静躺在床上,睡颜很乖巧,虽然我看不太清,也能猜个大概

我还是不好意思吵你,有些失望,准备关门退出去

你冷不丁的发出声音“南南,你有事吗?”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睁开眼睛

我说“想让你陪我会儿”

你便掀开被子,起身向我走来,说“好”

我告诉你我刚刚想到了一段旋律,想让你帮忙听听

我们俩共坐在长长的琴椅上,你在我身旁,对着相反的方向

我弹琴给你听,你应当没看到我脸上的笑意

不过几十秒的一段,你闭着眼睛听,我肆无忌惮的看你

你回头对我说“好听,但不像你的风格”

我想说,这好像正是因为你,但我没有这么说

我问你 会弹琴吗

你说 会一点,很久没弹了

我抓着你的手,在黑白键上一遍又一遍

你的手很好,修长白净

我记得你手心的温软,记得你细柔的呼吸声,记得你甜甜的味道

你其实是不会弹琴的吧,手法生的很,

可我不知道哪里来的耐心,坐在钢琴前把短短的调子弹了无数遍

很久之后你才学会这一段儿,我还是怕你忘记,于是录进了MP3给你

这一段旋律我一辈子不会用进歌里,它实在是甜得发腻

我相信这段调子是特别的,所以我不愿意忘记,也不愿意分享给别人

但是说真的,到如今,我仍然不清楚,这短短几个音符对我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只觉得,应该有这么一段儿,只有我们两个知道

很奇妙,有一天,我也会产生这么虚无飘渺的想法

你一定要好好记着,不仅是歌,还有我

不是希望,是请求,
                   请记住我

4.

认识你之后我好像越来越感性了

一九年的冬天,我们的演唱会

一九年最后一场演唱会

我们在漫天星光下鞠躬,很恍惚,又想起总决赛的夜晚

想起放了手的那群少年,没落了的那些哥哥们

结束,总让我觉得猝不及防

和时间的长短无关,只是我不想

我不想结束,想在你身边多站一会儿,哪怕一言不发

明明还有很久,但我还是没由来的慌了,我清清楚楚的知道

你不会是一直站在我身边的那个人

总有一天,你会和那些哥哥一样,离我越来越远

我下意识的抓紧你的手,十指相扣

我哭了,很不争气的

我躲在狭小的服装间,我听到有人推门而进

我猜你们都知道我哭了,但我没猜到来的会是你

当然,我也很庆幸,来的是你

我抬头看你“洛洛,你害怕分别吗?”

洛洛,你害怕分别吗

我应该不怕的,我不是第一次了,我经历了很多次的分别

我说过,分别不是真的分别,大家日后都可以联系

大多数时候,在我的世界,在这个社会

离开不是真的离开,他们都还陪着我,毛老师,天宇,马伯骞

但是,有些离开了就真的离开了,再也靠近不了

不只只是路程的距离,还有你我之间的距离

作为有经验的周震南,我会告诉你们,没有什么大不了,之后常联系就好

但是作为爱你的我,我想说,我会很想你

我很害怕,不能再次靠近你

你在安慰我,你说“还有很久啊.....”

许是自己说了都觉得可笑, 又轻轻笑了一声,不再说话

你蹲下来摸摸我的头,用手指抹掉我的眼泪

我呆呆的看你的眼睛,你的眼睛真的很亮,在周遭的黑暗中,闪着光

我伸手去摸你的眼睛,是泪光吗?

我的手指碰到一片湿润,你哭了啊

我看着你,很久,然后突然靠近

我在亲你,闭着眼睛,亲你的嘴角

我知道你应该是茫然无措的,我带着泪嘴角微微上扬

真可爱

你当真是我世界里最灿烂的过客,在我的世界种下一片亮澄澄的阳光

我自知留不住你,所以,只能好好珍惜

我离开了你,看着惊慌的你,笑着笑着又静静地哭了

我说“洛洛你抱抱我吧,你能不能抓紧时间靠近我”

我真的好怕,我们就此错过了

我真的好怕,我们俩连一个故事都没有

我真的好怕,我们的未完,永远孤独的待续下去

洛洛,你抱抱我吧

你按着我的头深深地把我抱进怀里,我看到你的耳尖微微泛红

用脸蹭了蹭,一点滚烫

真好

一切都很美好 你,还有我们终于拥有了一个吻的                
    爱情






洛洛,徐一宁,我真的,还挺喜欢你的

我总是把一切事情都想得很深,把现实和痛苦看的透透彻彻

我说我生来就是个悲伤的人,我的内心世界从来都是黑白灰

是你,让我会为一亩阳光驻足,让我会对一荡大海呐喊,让我会写出那么甜的调子,让我......

算了,不说了

总之,很感谢你的出现,把我的世界一点一点照亮

我只希望你现在过得很好,以后也是

我死了之后,不用来,

但是,说好了,也不许忘记我

                                             6.23.2025 周震南

————————————————————

应该是有后续的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了

我放假了,大概以后会写的勤些吧

我爱你们,啾咪😘

(好肉麻,以前怎么不觉得)

评论(4)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柚_LIYA | Powered by LOFTER